夢想成真音樂會 

日期:22/01/2018

時間: 10:00-11:00

地點: 學校禮堂

對象: P.5-6同學

學生心聲

李騌瑜 6A

 

這次音樂會令我明白到每個人在人生中都會遇到挫折,千萬不要放棄,逃避問題,只要勇敢的去面對困難,就能成功,彩虹永遠都在,人生就會活得精彩。

 

鍾倩柔5A

 

這個音樂會令我獲益良多,優美的歌聲、動感的樂器聲和非常有意思的歌詞都在鼓勵我要積極面對人生和勇敢追夢。最後導師們還將我的「夢想」放進一個瓶子裏,對我說一些鼓勵的說話。這些話非常有意思,我還看見有些同學因此而感動流淚,令我也有不少感觸。我一定不會放棄自己,並且努力前進去面對我的人生,愛護和鼓勵我身邊的人要積極和樂觀地面對自己七彩繽紛的人生。

 

 

何政樺 5A

 

這個音樂會讓我明白到人生有高有低,當我們失落時,想起有人會為我們擔心,有人會支持我們,勇敢向前走一步,重新振作,便能邁向成功。我們悲傷時,流下眼淚是對的。經歷了痛苦,才能鼓起勇氣面對下一個困難。我們要記得不只是自己一個人,其實還有很多人在鼓勵我們,陪我們一起度過難關。傷心後,只要明白如何解決,如何渡過,這才是真諦,困難只不過是一個成長的記號,讓我們回憶,並且讓我們找到跨過困難的方法,使我們更進一步。

 

李卓曦 5A

 

我看完這個音樂會後,學到了不少道理。例如:做事遇到挫折,不能放棄,應努力去面對。我也學會了不少關於夢想或愛的歌曲,這些歌曲的歌詞都很有意思,教會了我一句話,那就是「相信有愛,就有奇蹟。」,我們一定要向夢想努力,絕不輕易放棄!

 

王君翠 5C

 

音樂會令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導師和我說的話和音樂會快完的時候,所有導師一起上台唱歌,那一刻我覺得很感動。有一個導師說過:要克服一切困難,也要努力面對困難,這一句話深深印在我的腦海裏。

 

胡孝謙 5C

 

今天,音樂會的主題是《彩虹邨》,這次的音樂會令我最深刻的地方就是那導師對我說的話,鼓勵了我,她還替我帶上「夢想瓶」,我真希望日後有更多機會參加這種活動。

 

譚浩進 5C

 

音樂會後,有一位導師給了我一個夢想瓶,她說:「你的夢想,是無人可以替你去實現的!」我聽到了我覺得很美好。

 

 

《音樂兒童》音樂劇2017

日期: 11月4日(星期日)

時間: 下午3時至415 (全長約115分)

地點: 香港演藝學院香港賽馬會演藝劇院 (香港灣仔告士打道一號)

對象: P.3-6 特選同學

學生心聲

5D 葉曉曈 

    星期六,我出席了「音樂兒童音樂劇」,讓我認識了音樂的知識,真令我獲益良多。

        一開始,我看見了一些我未看過的樂器,但逐一認識它們的名字,例如單簧管、薩克管、小號......然後,音樂隨著故事開始......音樂小天地隱藏在深水埗,儘管場地有限,但小朋友竟然都樂在其中,彼此分享和努力練習。愉快時光背後,孩子各有心事。指揮棒下,是一段悲喜交集的童夢人生。音樂的神奇力量,讓孩子變得勇敢、自信、無畏;磨煉之中有笑聲,有希望,有生活的奇趣幽默,還有愛與關懷。他們竟然為了音樂這麼堅持,我也要堅持做每一件事。

        這個星期六,真令我獲益良多。 

6A 鄧以津 

        這個音樂劇裡的故事是說一個記者巧遇一位學音樂的貧窮小孩,從而傾聽小孩心中感人的故事。當然故事也有很多笑彈令我看得津津樂道。

        看完這套音樂劇後,令我出人意表的是故事帶出的意義--所有兒童都有權學音樂,不論他們是否貧窮。因為音樂是一種藝術,又是跨越國界的溝通媒介。 

6A 李珮君 

        看完音樂劇後,我終於明白「台上一分鐘,台下十年功」的道理。音樂劇開始前,各位「音樂兒童」分別來到各個觀眾面前表演。她們用手中的樂器,奏出悠揚樂曲,手法純熟,可見她們經常練習樂曲。

        音樂劇一開始,各位「音樂兒童」便返回屬於她們的位置。當她們唱歌時,能將又長又難記的歌詞唱出來,動作也非常到位,這令我頗吃驚。

        只要有恆心,真心喜愛音樂的話,每天抽一點時間出來練習,就可以達到目標,就像這些「音樂兒童」一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