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越時空的樂器」管風琴導賞音樂會

日期:2016年10月4日﹙星期二﹚
時間:上午11:00至11:45
地點:香港文化中心音樂廳
學生: P.4 全級  

P3-4班際音樂表演

日期:2017年2月28日
節目:P.3-4班際音樂表演
地點:學校禮堂  

P5-6班際音樂表演

日期:2017年5月16日
節目:P.5-6班際音樂表演
地點:學校禮堂  

第六十九屆校際音樂節比賽

日期:20173

班別

姓名

項目

成績

1B

林子熙

一級鋼琴獨奏

優良

1D

鍾琋璇

一級小提琴獨奏

良好

2C

關浩賢

一級小提琴獨奏

良好

2D

黎芷珊

一級鋼琴獨奏

優良

3B

姚薾晴

三級鋼琴獨奏

優良
全場第三名

4A

陳慧英

一級鋼琴獨奏

良好

5A

鄭弘毅

四級鋼琴獨奏

良好

5B

政  希

四級鋼琴獨奏

優良

6A

鄭民曦

初級二胡獨奏

優良

6A

張志瑤

四級鋼琴獨奏

優良

 

塘小樂繽紛

日期:2016年12月21日
節目:塘小樂繽紛
學生:歌詠團、中樂團
地點:學校禮堂  

粵劇全接觸

日期:2017年2月24日﹙星期五﹚
時間:上午10:30至12:00
地點:屯門大會堂演奏廳
學生: P.5 及 P.6 學生

音樂會後感

6A袁嘉麗-----音樂會後感

二月二十五日,老師帶我們去看音樂會。令我印象最深刻是「折子戲」──《三岔口》,只見兩名演員裝在一個非常黑暗的地方打斗,原來不說話也可以演得出神入化。

看完表演之後,主持為我們講解這個故事。原來他們為了這個演出準備了很久,令我感到他們十分辛苦。而戲中最難的是矮子功,矮子功就是蹲下身子走台步的技巧,要練習很久才可以練好的,要很有耐心。

看完這個音樂會之後,我發現做甚麼事情都要有耐心才可以做好,例如學鋼琴的時候要有耐心才可以學好,如果沒有耐心就會中途放棄。 

6A鄭民曦----音樂會後感

上星期五,我們去了屯門大會堂聽音樂會。雖然它是個「音樂會」,但當中也有互動的環節。在音樂會中,令我很深刻的是演員演《三岔口》,在摸黑打鬥的時候,因為台上沒有關燈,十分考驗演技。

我還清楚記得一名演員示範上馬的情況呢!他「上馬」的時候,「馬」跌倒了,然而,那名男演員做出了一字馬──原來男生也可以做一字馬呢!

不過,最令我深刻的是有關於粵劇的知識,原來只有華人才看粵劇。而且,出生在「零零」後的我們,可能根本沒有看過粵劇,甚至連粵劇也不知道是甚麼,以致看粵劇的人愈來愈少。所以,我希望粵劇可以在未來發揚光大,有更多人看粵劇。 

6A王梓因----音樂會後感

在上星期五,我們五、六年級同學一起去屯門大會堂參加音樂會──「粵劇全接觸」。音樂會中的活動可不少,有「唱唸做打」簡報、樂器介紹、觀眾互動等。其中的印象最深刻的部份是由兩位粵劇演員演出的粵劇──《三岔口》。

《三岔口》講述的是任堂惠押解焦贊行至三岔口,夜宿於劉利華的店中。劉利華見任堂惠行跡可疑,而任堂惠見劉利華行為鬼祟,兩人因而產生誤會。經過一場激烈的爭鬥之後,終於認清了彼此的身份,才盡釋前嫌。

由於場景是在一間小店中,而且還是在一個晚上,所以兩人是摸黑爭鬥的。但是舞台上燈光熠熠,演員要靠他們精湛的演技和默契十足的肢體動作來表現出當時的情景,實屬不易啊!

所謂「台上一分鐘,台下十年功」,相信帶給我們歡樂和精彩至極的表演是要花不少時間和精力去準備的,所以我一直懷著感激的心情來欣賞,說不定正是如此,我才會更加印象深刻呢!

6B 陳鐵峰----音樂會後感

上星期五,老師和我們去了屯門大會堂聽音樂會。那裡令我最深刻的是粵劇──《三岔口》,演員的演技十分高超,他們在劇中的打鬥場面也很逼真,到了重要情節時,我時不時也會為他們揘一把冷汗,所以我對這個粵劇記憶深刻。 

6B  符嘉儀----音樂會後感

上星期五,我去了屯門大會堂看「粵劇全接觸」。令我印象最深刻的是折子戲,因為折子戲的難度很高,其中有兩位演員,他們要在一個漆黑的夜晚中打鬥,而當中的打鬥情節包括有:翻跟斗、一字馬、側手翻等等。這些高難度的動作真是令我佩服。我很喜歡看折子戲,希望下次可以再看。 

6B  黃慧琳----音樂會後感

到了屯門大會堂後,我懷著興奮的心情走進了音樂廳。 一開始,主持人便開始解釋粵劇是甚麼,接著他們便開始表演《三岔口》的小片段,因為他們的演技十分好和懂得無中生有,還有那段在沒有燈光打鬥的情景 ,實在太精彩了。之後,我便開始喜歡上粵劇了,希望下次我還能看粵劇。 

6C  黃德權----音樂會後感 

在上星期有一場音樂會,我們一起去屯門看粵劇。一進場就令我吃驚,有幾千個座位。開始表演了,首先主人要吹熄蠟,然後小賊進來在這過程中,令我最深刻的是蹲著也能走路,真讓我吃驚。還有靠我們的掌聲才會做的一字馬,這是我人生中看過最精彩的粵劇。 

6C林曉瑩----音樂會後感 

上星期五,我參加了一個在屯門大會堂舉辦的粵劇全接觸音樂會,真是令我大開眼界。更令我很興奮的是有兩段時間會邀請六至八位同學去玩櫻槍和穿粵劇的服裝,還演出一段《三岔口》,真是很有趣,笑得我連口也閉不上。最後,還叫了五位哥哥和姐姐到台上表演呢!希望下次還有機會去觀看。 

6C戚家榆----音樂會後感

上星期五我參加了一個音樂會,是關於粵劇的,音樂會有很多不同的節目,每一個也很精彩,但是有一個節目是令我最深刻的就是請同學上台穿上粵劇服裝,雖然我沒有上去,但是我也能深深感受到穿上粵劇服裝的心情,想到平時在台上表演的演員是那麼的辛苦,這個印象真是令我難忘。